close

更多好吃好玩精彩照片ig:forward_fantastic_world

說到知味料理館,名氣可能沒有阿霞飯店大。其美味料理可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他與阿霞飯店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它其實是阿霞飯店老闆的姪子出來自己開店。

當然知味的老闆也是在阿霞飯店當總鋪師好幾年,盡數傳承傳統台菜好味道。

其中除了傳統台菜,還加入了屬於自己的特色料理。

(照片取自google街景)

店內只有三張桌子,採訂位制不接受散客。

而且非常搶手,必須要幾個月前預訂才吃得到。

這是菜單,都是以“一桌”為單位點菜,不過都可以換菜。

小編一年一度的家族聚會就在這裡舉行。

三桌就全部包下來了。

這間名店其實也是很多名人的愛店。

看看滿的牆都是老闆與名人的合照,就知道有多有名。

首先要介紹的是烏魚子盤,是的,傳統台菜開頭一定要烏魚子。

而且烏魚子味道完全不會有“苦”,小編最怕苦的烏魚子,只剩下烏魚子本身獨特香味及味道。

接下來也是傳統台菜白斬雞,

這個雞煮得非常入味,重點是不會柴,肉質很嫩。

這道菜是粉腸,隨餐會附兩種醬料,番茄醬及黃芥末。

搭配著吃有不同風味,不過小編都吃原味,原味就已經很好吃很入味。

這是小編最喜歡的蟳丸,這是用蟳肉做成的丸子。

口味很特殊,有別於一班台菜重口味,味道偏淡,很好吃。

下面一道是蝦捲,我只能說他比周X蝦捲好吃。

而且裡面真的吃得到蝦子,用料很大方,滿滿蝦子。

這一盤炒豬肝也是店內必點招牌之一。

剛入口時不會有豬肝的味道,而是大蒜、醋及一點甜味帶出豬肝的味道。

豬肝的味道在後味,害怕豬肝味道的人其實可以試試,會因此改觀。

這一盤是紅蟳米糕,台菜料理必點。

他的米糕因為與紅蟳一起蒸,所以會帶有一點紅蟳的味道。

這道料理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紅蟳米糕。

炒鱔魚的用料則是沒有在省的,滿滿的鱔魚撲滿盤子。

他得乾炒鱔魚偏乾,口味偏重,不過以我喜歡重口味的人而言。

我會給他9分(滿分10)。

土魠魚羹則是台南經典的料理。

魚肉浸泡在羹中,還保有Q彈的口感,而且羹的味道婉美的鎖在魚肉中。

可謂土魠魚料理中的極品。

 

其實知味料理的每一道菜甚至甜品我都很喜歡。

以上我介紹部分很具特色的料理,那天我吃了多少東西也忘了。

只知道我的胃很滿足,吃的每一道菜都很像中華一番中的試吃人,

每吃一道就驚豔一次,體內的小宇宙爆發。

當然這種場合不能缺少酒精,好幾個親戚喝到掛。

出賣我喝掛的姐夫.....

 

說了那麼多,趕快來試試吧。

好吃的料理不會讓你失望。

不過要趕緊定位,通常都是要好幾個月前訂才有。

 

 

google 評價:4.7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中成路28號

電話: 06-2220395

營業時間:星期一   17:00-22:00

                  星期二   休息

                  星期三   17:00-22:00

                  星期四   17:00-22:00

                  星期五   17:00-22:00

                  星期六   17:00-22:00

                  星期日   17:00-22:00

arrow
arrow

    ✯世界泛特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